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睿帆科技入选广州首届百家新锐企业

     2023-11-03|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近日,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科技局联合开展的“广州首届百家新锐企业培优计划”(以下简称“锐100培优计划”)已完成遴选工作,正式发布“锐100”企业名单。睿帆科技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持续技术深耕和创新能力,成功入选“广州首届百家新锐企业”。

据悉,锐100培优计划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集成电路领域、智能制造领域、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等5个战略性产业链,挖掘培育 100 家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该计划旨在发挥国有、民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和扶持一批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评审专家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广州整体的产业基础比较雄厚,因此也是本次报名企业数量最多的领域。对于这一领域,创新性、领先性和成长性是遴选标准的三大关键维度,即:新锐企业应在商业模式、核心技术或核心产品上具有创新性与领先性;在产业链中专注于某个特定环节,具备很强的成长性,有望发展成为本行业中的独角兽。

作为一家专注于PB级数据处理核心技术的大数据厂商,睿帆科技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自2015年成立以来,睿帆聚焦于利用自研的Baymax大数据科学平台、雪球数据库、InfoMover实时采集同步等核心产品解决海量数据快速处理的难题,在大数据相关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数十项知识产权。近年来,睿帆科技加大创新技术研发投入,深入探索了湖仓一体、云原生、大模型等业内领先技术,并依托最新技术成果快速进行产品更新和迭代。凭借首创的Base2大数据处理技术,睿帆科技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能够实现单节点每秒30万数据加载和实时计算的大数据技术企业,成功打破了Oracle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构建了大数据领域的高点优势。

目前,睿帆科技正通过提供安全、灵活、高效、全面的数据智能全生命周期产品及服务,积极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已助力通信、交通、金融、政务、应急、公安等行业数百位客户加速释放数据价值,并且作为以上行业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累计为数亿民众提供日常生活背后的数据支撑。

作为广州本土企业,睿帆科技积极参与广州的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已服务广州公安、政数局、广州地铁、广发证券等众多政企用户,助力广州打造数字化城市。自总部落户南沙以来,睿帆科技加强对外展示本土高新科技力量,已入选Gartner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指南代表企业、艾媒咨询2022年中国信创数据库企业排行榜TOP15、艾瑞咨询“数据中台产业链生态图谱”、中国信通院《全球数据库产业图谱(2022)》等权威报告与榜单。

本次入选“广州首届百家新锐企业”,是政府和行业对睿帆科技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再次认可。未来,睿帆科技将持续深耕PB级大数据赛道,立足于广州优渥的营商环境,借助国有、民营龙头企业的带动力量,深度参与政企数字化转型,赋能行业中的更多创新场景,以数据之力加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