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第八届“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暨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2023-11-21|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11月16日,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暨颁奖仪式在长春市摆渡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举行。本届大赛共历时138天,组织省内9个市(州)下辖企业和省内28所高校积极参与,聚焦“智改数转”与“生物与大健康”等新兴专题,百余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

吉林省副省长李国强参观了大赛优秀项目项目成果展区,并在颁奖仪式上讲话,鼓励创新创业人员面向需求、集成资源,创造更多一流产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壮大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小巨人”企业队伍。

“今年是创新创业大赛在我省举办省级区域赛的第八年,与往年相比,本届大赛参与度更高、影响力更大,对全省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向记者介绍,本届大赛继续实行“专精特新”企业直通车激励政策,对于决赛阶段企业组获得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项目的企业,在次年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过程中直接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对于进入复赛的优秀企业,开通“专精特新”政策直通服务,免费开展政策解读、申报培训,并实施跟踪服务。

“我们的5G赋能汽车行业智改数转项目有幸获得了本次大赛企业组一等奖。”联通(吉林)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扬向记者介绍,该项目运用联通5G专网、边缘云与切片分流等先进技术,实现了汽车行业智能制造应用场景的率先落地,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本次大赛获奖契机,聚焦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主责,在联网通信,算网数智两大领域,持续开展科技创新与融合实践,不断为数字吉林建设贡献力量。”王扬说。

“创客中国”吉林区域赛,已成功举办8届,累计征集参赛项目3322个、推送88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9个项目获得国家奖励,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一批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已经成为我省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双创”赛事之一。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创客中国大赛为契机,深入宣传我省在大力推进创业创新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充分展示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在创业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汇聚创业创新动能,目前全省累计培育89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8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业创新之火在吉林省的沃土上越来越旺。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